混蛋猴子口_口

一个脑洞奇特的写手,沢田纲吉是我老公谢谢。至爱伏八,世界毁灭了也依然写着伏八,主要喜欢CP:伏八/胜出/出胜/轰出/前面的3P/奈因/晴艾/青黄/维勇/勇维/漠尚/忘羡/洛沈/新双黑等。(」゜ロ゜)」吃的比较杂,年纪大了除了伏八没有特别大的洁癖。

【原耽】天亮了(短篇)

我做了一个梦。

梦开始是一片黑暗,我只好不停地往前走。走着走着我感觉这里是个规格的正方体,我摸着左边看不到的墙继续走。慢慢地前方开始有光了,虽然抚摸的感觉告诉我这依然是90角的转弯,但我脚步不停光亮也越来越大,最后一个大光屏出现在我眼前。

好家伙,这做梦还自带电视剧播放功能?

我想了想,反正也没事干,干脆一屁股坐下来开始观看。

 

镜头画面开始一点点清晰。

一个天色灰蒙蒙的夜晚,月亮还是有的,特别圆。地点看上去是个公园,一男子,以下我们称为A吧,斜靠在花坛边一动不动地站着。

真的是一动不动。他穿着灰色风衣,不是很亮的月光让他看起来很朦胧。他的面容有些憔悴,眼神无光,看着像发呆,也像对世界上的一切感到绝望。嘴角挂着根烟,烟头那一缕白色袅袅上升,灰色的烟蒂长至三分之一,偶尔闪烁的红色光点证明他的肺还在正常运作。

他就这样站了三分多钟,以致眼角被熏得发红。

等到第五分钟的时候我有些烦躁地瞥了瞥嘴,心想这不催眠吗?可我已经睡着了,催毛?

然后有一个男的出现了,以下称为B。

他穿着黑色大衣,长到膝盖,表情有些不耐。

看到A的时候他脚步顿了顿,随后还是走过去靠在了同一个花坛,离A不远。

 

“兄弟,来根烟。”他说道。

A仿佛才注意到他般移动了下瞳孔。然后终于舍得将原本用来支撑平衡的右手伸进了风衣内口袋,摸了没一会儿,丢出根烟。

过了会儿,又把手伸进裤子口袋摸着什么。

B连忙制止:“别别,我有火。”他接过烟闻了闻,就放嘴里点燃,用力吸了一口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

“兄弟,这大晚上的你不冷吗?”B开口问道。

A沉默了一会儿,左手夹烟吐了个白圈。

B笑着惊叹:“厉害了厉害了,还会吐甜甜圈哈哈!”

A愣了愣,转头看着他,目光柔和又认真。

“你要听个故事吗?”

 

———————————————————————

 

韩肖和叶亦萧是在大学认识的。

韩肖大三的时候叶亦萧刚考进来,身上有着专属于大一新生的朝气和憧憬。而韩肖已经有些老了,摸爬滚打三年到了学生会主席的位子,什么风雨没经历过?什么灰暗面没看过?所以当他第一次给新干事开会的时候,他的状态是有些萎靡的。

结果叶亦萧直接当面教训了他。

“韩学长,您一个大三生能不能有点活力?这可是大学,播撒汗水的地方!”

 

Fuck,说得像只有你有青春似的。韩肖想。

第一面的印象差到最低点。

 

生气归生气,但韩肖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总跟小辈儿记仇算是个怎么回事儿,况且自己再不济好歹是个会长,是个干部,该做的事儿还得做好。

于是虽然心里有些芥蒂,但两个人好歹是和平共处合作了好几次活动。

渐渐地,韩肖发现叶亦萧工作认真,心性善良,虽然心直口快了一点但是没什么恶意;叶亦萧觉得韩肖仔细负责,和蔼可亲,虽然有些萎靡但其实会热心指导每个人的工作。

 

两个人就像两块相反的吸铁石,虽然刚开始放得远,可慢慢地就互相吸引,越贴越近。

最终乘着一次开会结束四下无人之时,韩肖把叶亦萧推到楼梯转角来了个深吻。

唇齿交缠的那种。

 

结果第二天就上了校报头条——编辑部部长开完会发现落了伞回来拿,正好目睹了这惊人一幕,作为校报首要责编的他凭着职业精神掏出了手机,“卡擦”一声记录下了这神圣的时刻。

全校师生沸腾了——学生们是兴奋的,老师们是惊吓的。

一顿谈话是免不了的,辅导员还给两人的家长前后送去了问候。

 

然后韩肖他妈就炸了,当天下午就赶到学校拉着韩肖去院长那里拍桌子,神情凶恶地控诉着这种不良行为存在的恶意对她的孩子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一旁的辅导员被吓到了,但好歹多难从教经验使她无法就这么退缩,她努力让声音不是那么颤抖地问:“您对孩子是同性恋没什么看法吗?”

“有屁看法!”他妈眉毛一挑,双手一插,“我儿子喜欢谁是他的自由,关你们屁事!”

666,韩肖站在一旁低下头强忍笑意,内心为他母亲疯狂打call。

他就知道母亲会接受的。自己是单身家庭,父亲出轨,母亲毅然选择离婚,打官司让那狗男人净身出户直接滚蛋,一把屎一把尿把自己养大。虽然性格上是彪悍了点,但从小注意自己在性格和认知上的培养,支持自我思考和个人意志。

所以只要是自己的决定,母亲永远全力支持。

 

可叶亦萧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父母双全不说,家里还是个书香门第的大家族。得知此事他立马就被召回了家,面对父亲的厉声斥责和母亲的声泪俱下,他感到自己的精神即将崩溃。

最后他被逼着给韩肖打电话。电话是通了,可听着对方的声音,原本想好的分手台词生生咽进了肚子里,脱口而出一句“我爱你”。

接着一顿家法伺候。

 

韩肖感动得一塌糊涂,带着老妈直接风风火火飞往恋人的家。

双方父母见面,坐下一顿促膝长谈,最后决定各让一步,允许先谈恋爱,但不准越线,等到叶亦萧大学毕业找到稳定工作后再谈接下里的事情。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两个人总算是得到了临时承认,成为了一对恋人。

之后的大学生活只有虐狗,虐狗和闪瞎所有人的狗眼。

 

 

 

毕业后的叶亦萧顺利得到了大公司的offer,同时准备着非全日制考研的考试。韩肖对于恋人的上进心表示了巨大的赞许,但首当其冲先是对于未来“性”福的思考。

于是毕业典礼后双方家长再次见了面。这次叶亦萧爸妈终于松口,原来这几年在见识了韩肖的优秀和负责还有儿子灿烂的笑容后,他们决定放手让孩子自己寻找幸福的道路。

 

韩肖特别高兴,当晚就带人去看了房子,接着晚上订了五星级宾馆共赴了巫山。

巫山景色好,巫山景色妙,巫山景色呱呱叫。

据叶亦萧回忆,第二天天天亮后,刚睁开眼的他看到韩肖笑得像个SB。

前景一片美好,幸福就在眼前。

 

可是世界上的好事总是伴随着坏事。

一场车祸让一切事情急转直下。

叶亦萧失忆了,他不认识韩肖也不记得往日的爱恋,就连那说了无数遍的我爱你都如云烟飘散。

 

------------------------------------------------------

 

“然后呢?”

A在B焦急地追问下淡定地抽了口烟:“没有然后。”

“这个世上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尾的。”

 

B不说话了,他感到自己好像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一时沉默无言,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就在B尴尬地想找个话题时,手机适时地响了。他对A抱歉地笑了笑,将电话接了起来。

是老婆的电话,责怪自己怎么气量这么小,争执两句就往外跑,让他快点回家顺便买两床尿布回去。

他开口哄了两句,连声说好。放下电话长叹一口气。

转头看到A正看着自己,目光意味深长。

“没办法,老婆嘛要哄的。”他抓抓后脑勺,傻笑了两声,“既然娶了就要负责任,你说是吧。”

A还是定定地看着他,让他心里一阵发毛。就在他想转头就走时,A突然开口了。

他说:“回家吧,萧默。”

 

萧默怔住了,随后习惯性点了点头。

“好,回家。是该回家了。”

他转身就走,越走越快,越走越快,仿佛有什么在后面追赶。

到家以后,他猛地将身后的大门紧闭。在妻子惊异的目光下他才回过神来。

自己这是怎么了?

话说,那个人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

 

———————————————————————


我将最后一口啤酒喝尽,随手扔在一边。脚边堆积如山的空酒罐证明这个故事我看了许久。

 

电视剧已经演到尾声,我却还无法退场。

真是奇怪。

 

“这个故事你满意了吗?”A问道。

我点了点头:“挺好。”

“哪里好?”

“都很好,不忘也好,忘了最好。”

“那妻子呢?”

“儿女双全,晚年安度。”

 

我看着A转过头看着我,一字一句说道:“叶亦萧,叶亦萧,叶子涵忆萧默。”

“叶子涵,你在梦中忆到他了吗?”他问道。

A看着我露出了微笑。

 

我却泪流满面。

 

A又说:“天不会亮了。”

“我知道。”

反正我的怀里,空无一物。



================分割线===============

还是无法确认今天更不更文,但是这篇是昨晚上写到了凌晨。

这个故事源于好久之前的一个梦,思考整合了一下变成了现在这样。

谢谢大家,有疑惑可以评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幸福。

评论
热度(3)
©混蛋猴子口_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