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猴子口_口

一个脑洞奇特的写手,沢田纲吉是我老公谢谢。至爱伏八,世界毁灭了也依然写着伏八,主要喜欢CP:伏八/胜出/出胜/轰出/前面的3P/奈因/晴艾/青黄/维勇/勇维/漠尚/忘羡/洛沈/新双黑等。(」゜ロ゜)」吃的比较杂,年纪大了除了伏八没有特别大的洁癖。

【伏八】磷火 Chapter.13

Chapter.13

 

他们搬到了新租的房子——伏见过去的家里。

其实第一次看房的时候伏见也吓了一大跳,内心满怀期待地以为是八田想起了他们的过往。但是当八田露出怀念的表情给他述说这是自己童年的娱乐场所的时候,他知道,他又错了。

不该再纠结在这样的事情上的。他心里很清楚。

自己不是早就想通了吗?但是疙瘩就是疙瘩,好好的一块皮肤,你弄破了它,还不肯好好呵护;就算之后结了痂,印记依然存在。那块皮肤就是不一样了。

就像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回不到从前了。

然后伏见又想,现在这样也挺好的。说句实话,虽然小时候的八田也是个笨蛋,但可能还是孩子的原因,遇到事情总是喜欢刨根问底,也不管对方高兴或是不高兴,要是闹得厉害了撒泼是经常的;现在的八田不一样,笨归笨,有些道理还是明白的,也会一些察言观色,比如知道自己不高兴了会过来撒撒娇什么的,不得不说,这样的安慰方式伏见还是很喜欢的。

这么一想,好像心里也没这么不好受了。

 

可谎言不一样,它并不是一样好解决的事物。从你撒第一个谎开始,为了维持这个谎言,同时也让它变得更加圆满,你可能需要不停地撒其它的谎言,一个、两个、三个……数不清。

直到最后,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就像现在的伏见猿比古这样,即使聪明如他也没有办法。

于是他只好告诉八田这个房子虽然自己是第一次见到,但是很好,自己很喜欢,有种亲切感。

当然最棒的还是那些回忆——他说不出口。

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说着谎。

 

看房之后又过了一周,他们就搬了进去。因为是彼此都很熟悉的地方,所以完全没有不适。

八田对此也是啧啧称奇,说伏见这么鸡毛的人居然很习惯,比他都习惯。

对此,伏见以无视一笔带过。

 

虽说是搬家,但其实压根没多少东西。

伏见对那个豪华的大房子没有丝毫感情,他之前就说过:那不是我的家,只是用金钱砌成的牢笼。所以他只是回去拿了游戏机,连生活用品和替换衣物都是重新去商店买的。

八田这里倒是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他回家把这件自己蓄谋已久的事情给家里摊牌后,果不其然引起了一阵小骚动——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最反对的人居然是继父。他对八田还是一个高中生就出去住表示了对于安全问题的担忧,同时又觉得这次的行为,是因为自己没能让孩子对家里产生归属感。

理由当然是对的,但是八田却笑着说太小题大做了,自己不过是想要早点学会独立而已。但是父亲依然不同意。

局面僵持不下的时候,是母亲出的面。她只是慈爱地看着八田,用跟平时没有区别的温和语调告诉自己的孩子:“去做你想做的吧。你说过的,要给伏见一个家,你要做到。”

八田记得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坚强,你的名字是母亲。虽然可能运用的时机不太对,但是在那一刻,他确实从母亲的身上体会到了那句话的真意。

第二天早上,他就提着家里人给他整理的大包小包搬进了两个人的“新家”。

 

两个人的生活,正式开始。



================分割线===============

两发更新结束,原来我早有备份,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评论
热度(18)
©混蛋猴子口_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