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猴子口_口

一个脑洞奇特的写手,沢田纲吉是我老公谢谢。至爱伏八,世界毁灭了也依然写着伏八,主要喜欢CP:伏八/胜出/出胜/轰出/前面的3P/奈因/晴艾/青黄/维勇/勇维/漠尚/忘羡/洛沈/新双黑等。(」゜ロ゜)」吃的比较杂,年纪大了除了伏八没有特别大的洁癖。

【伏八】磷火 Chapter.2

Chapter.2

 

父亲死了。

 

直到自己穿着黑色服装,被母亲拉着跪坐在葬礼现场时,伏见才认识到这是一个事实。

父亲真的已经死了。死于那场“焰火”,尸骨无存。

和尚念经的声音在这个空旷的房间里环绕不止,耳边还不时传来或抽泣、或大哭的声音,吵得伏见的头都要裂开了。

他抬起头,眼光向四周扫视了一遍,那一张张陌生的脸,此刻却多多少少都带着泪痕,只是其中的真假想必只有他们自己心里知道。

——他是为了那个男人吧?

——肯定呀,不是说接到了电话吗?人家都结婚了还这样。

——他自己不也结婚了吗?剩下这孤儿寡母的,真可怜啊……

——可怜什么呀?我看那俩就是拖油瓶,之后还不是我们帮着照顾!

——就是就是,那孩子简直就是跟他父亲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指不定未来什么样子呢,啧啧……

那些女人刻薄的言语还回荡在耳边,此刻却都像换了个人似的,一个个装得比谁都悲痛。面对她们眼角源源不断冒出来的泪花,伏见只觉得一阵阵的反胃。

他拉了拉一旁的母亲,低声唤道:“母亲……”自从上次事件过后,伏见再也没叫过妈妈。

“怎么了。”伏见木佐目不斜视。

“爸爸他……那个火……”

“他是自杀的。”伏见木佐加重了语气,“伏见仁希是自杀的。”

“死于他的愚蠢。”

“人与人相爱是错误的。你的父亲,就是最好的例子。”

小伏见呆呆地看着母亲坚强的侧脸,突然说不出一个反驳的字眼。他随着母亲的视线看去,黑白的照片上父亲痞痞地笑着,一如往昔。

“对不起,猿比古……”那熟悉的面容和话语在耳边回响。

 

他突然懂了。

 

冗长的葬礼结束后,大家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下来,前一刻还泪流满面的脸早已换上了客气的笑容,亲戚之间互相客套起来。

伏见也不例外。他跟在母亲身边,见了各式各样的亲戚,里面有他的大舅舅,二舅舅,大舅妈,二舅妈,大伯母等等,以及唯一一个同样是孩子,与他同岁的表妹大贝阿耶。

不过那是个奇怪的“物种”,他想。

虽然说是第一次见面,怕生是难免的,但是那姑娘一边装作娇羞的样子躲在母亲身后,一边又偷偷看过来一脸鄙视的样子,并且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即使一开始伏见还对这个新出现的“表妹”感到好奇,现在也只在心里打上了“难以理解”、“奇行种”的标签。

终于,对于那个奇异的视线终于忍无可忍之后,伏见礼貌地推说自己想去休息一下便离开了那个压抑的地方。他轻轻摁着自己的太阳穴,漫无目的地寻找着可以安静休息的地方。

回过神来,他已站在后花园里——在这个,父亲死去的地方。

那块草地焦黑一片,就连一旁早年种植的红玫瑰都受到了殃及,原先开得艳丽的花朵被烧黑了一半,剩余的一半奄奄地合拢着。

伏见伸手碰了碰,那花瓣瞬间散成了灰。

 

“这花是你种的吗?”一个响亮的声音从身旁响起。

伏见吓了一跳,手反射性地向前一挥,掌心被花刺拉出一道血痕。

“嘶!”到底是孩子,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啊、抱歉!我没想吓你的!”那个男孩子也被吓到了,慌慌张张地拉过伏见的手翻看着,一边又不停地道歉,“我只是觉得花很好看而已,真的很抱歉!”

伏见小心地吸着气。伤口很疼,但是此刻他更在意的是眼前这个小小的男孩子——橙色有些卷翘的头发,琥珀色的瞳孔,白皙的肌肤,红色的T恤,黑色的短裤。

还有那充满担心的表情。

这花园里的一切在夕阳的照射下,让年幼的伏见产生了幻觉,幻想眼前是一片炽热燃烧的玫瑰园。

 

他有些惊恐地推开了眼前人:“不必了,我没事。”

“诶诶?真的没事吗?好大一个口子呢……”那孩子依然一副担心的模样,但是看到对方一脸坚定的眼神,也只好嘟了嘟嘴,“好吧,既然你说没事……”

“你是……”

“猿比古,你在吗?”“八田哥你在哪里?”

两个声音从远处同时响起,打断了伏见的询问。

“不好,快走!”名叫八田的孩子不由分说拉起旁边人的手,飞快地向外奔跑起来,“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伏见被用力拉着向前跑。他的身体本就不是很好,本人也不是很爱四处顽皮的类型,个性上天生带有的冷漠又让人无法靠近。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此刻却感到隐隐地高兴。

那是将要面对未知事物的兴奋感。以及,对眼前人与生俱来的信任感。

 

真奇妙。他想。

 

 

我能听见风声,也能听见凌乱的脚步声

但其中最清楚的,是你笑着唤我

快一点,再快一点

让我们去到那,只有我们两个的世界。

——伏见猿比古

 

================分割线===============

更新来啦~不过Lofter不能改字体吗orz……

评论
热度(21)
©混蛋猴子口_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