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猴子口_口

一个脑洞奇特的写手,沢田纲吉是我老公谢谢。至爱伏八,世界毁灭了也依然写着伏八,主要喜欢CP:伏八/胜出/出胜/轰出/前面的3P/奈因/晴艾/青黄/维勇/勇维/漠尚/忘羡/洛沈/新双黑等。(」゜ロ゜)」吃的比较杂,年纪大了除了伏八没有特别大的洁癖。

【伏八】磷火 Chapter.3

Chapter.3


“我回来了。”伏见说道。

然而迎接他的只有空旷的房间和无边的黑暗。他却不以为然地换了鞋,轻车熟路地在黑暗中走进了客厅。

“啪”电灯被打开。

将外带的快餐放在桌上,他去洗手。

 

洗漱台旁放着的杯子下压着一卷钞票和一张纸。

伏见拿起纸。

 

“我今晚不回来,这是你的饭钱和零花钱。—伏见木佐”

其实不用看他也知道写了什么。千篇一律。

放下纸,拿起那卷钞票数了数。

伏见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奇怪。随即露出了嘲讽的笑容:“啊啊,居然给一个小学生三万円的零花钱,真厉害啊。”

然后他又仿佛不确定般再次数了一遍。在得到同样的结果后他仿佛泄气般将钱扔到一边,坐到餐桌前,打开外卖袋,开始食用自己的晚餐。

他掰开汉堡,将里面的蔬菜尽数挑出,确定没有遗漏之后合上,就着可乐吃了起来。

 

我会习惯的,我早就习惯了。他想。

不会再有人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也不会再有人为他准备温暖的饭菜,更不会有人指责让他不要挑食。

在葬礼那天之后,很多事情都变了。

最先变化的是母亲。她重新开始工作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也因此经常忙于应酬夜不归宿,伏见甚至可以好几周都见不到她。唯一体现其存在的就是每天被压在水杯下的钱和纸条。

而他,也从最开始的闷闷不乐,到疑惑不解,最后变得漠视一切。

 

熟练地将桌子收拾干净,伏见关了灯,回到自己的房间。

打开台灯,从书包里拿出作业。

只是简单地扫了一眼题目,问题答案就自然而然出现在自己的脑海。提笔飞快地书写,字迹优美,步骤整齐,作业本看起来美得像一幅画——如同他过去所期望的那样。

但是伏见现在不在乎了,他只是麻木地完成着今天的“任务”,甚至还想做得再快一些,这样就能有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的朋友一起玩耍。

 

没错,他有朋友了,虽然只有一个。

想到这里,他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咚咚咚”旁边的窗户传来了敲打声。

伏见立马收敛微笑,看向一旁。

是八田美咲——他唯一的朋友。

他连忙起身打开窗户:“抱歉美咲,我作业还没完成。”

“没事没事,你继续你继续。”八田一个侧跃,跳进了房间,“不过你的房间还是一如既往地暗啊!这么小一盏台灯,真的看得见吗?”拍了拍手后,他将书包随意地一丢,非常熟练地跳上了伏见那张小床,“今天还是你一个人在家哦?”

“恩。”伏见简单地应了一声,拉开椅子坐下继续,嘴里岔开了话题,“美咲你没有作业吗?”

久久没有答复。

伏见疑惑地抬起头,只看到一只耸拉着脑袋的“兔子”,嘴还嘟着。

他歪了歪脑袋:“怎么了?”

“作业是有啦……”八田无奈地摊摊手,“可是我是个笨蛋啊,完——全不会做!”

然后他激动地站起来,窜到伏见的面前,双眼紧紧地盯着他,“小猴子你说啊,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老师这种生物呢?为什么还有作业和考试呢?这根本就是在胡闹对不对!”

——胡闹的是你好不好!

当然,这只是伏见的心声,他并不会说出来。作业和考试其实还好,毕竟对于他来说是随便就可以应付的东西,但是老师……这真的是一群很麻烦的大人,总是以“关心”为借口对自己问东问西的,之前还问到了父亲……

伏见看着那双充满期待的目光,肯定地开口道:“老师很麻烦。”

“对吧!”“但是!”伏见打断了八田的话,“作业还是要好好做的!拿过来,我教你。”

“啊!”八田一声惨叫,但迫于伏见威胁的眼神和动作,还是乖乖拿出作业挪了过去……

 

看着八田趴在桌子一边,苦恼地写作业的样子,伏见露出了微笑。

他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美咲……”他说道。

“恩?”

“谢谢你。”

“啊?不客气不客气!我也要谢谢你呢,教我做作业。”八田露出一个吃惊的表情,“不过小猴子你真的好厉害哦!这么难的题目你一教我就会了,啊、还是有一些不会啦嘿嘿……”他尴尬地抓了抓脑袋,傻笑了起来。

 

“没关系。”伏见说道,“慢慢来。”

——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时间,会一直在一起。

——谢谢你陪在我身边。


================分割线===============

更新……怎么办,总觉得自己以前写的东西都是黑历史……_(:з」∠)_

评论
热度(20)
©混蛋猴子口_口 | Powered by LOFTER